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获3.4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助力10个保障房安居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10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获得2022年中央预算内资金3.4亿元的支持。5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联合下达了投资计划。
  本次下达的首批投资计划中,全省涉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18个,下达资金4.3亿元,常州市的项目数和资金额度均列全省第一。
  10个项目中,中心城区老旧改造(四期)、天宁区红梅街道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和天宁区茶山街道清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获得资金支持较多,额度分别为11662万元、6875万元、4339万元。
  据了解,中心城区老旧改造(四期)总投资98909万元,涉及28个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的改造,分别是:西新桥二村、常新路散居楼、北新巷散居楼、金禧园、西新桥三村、普济街小区、常宁公寓、世纪明珠园,邮电公寓、普济公寓、怀德苑社区散居楼、中意宝第社区散居楼、怀南苑、电子社区散居楼、荆川里小区、广景山庄、广成部分续建楼、荆川里散居楼、清潭西村、陈渡苑、经纬巷、清五社区散居楼、许家巷、勤业五村、勤业六村、勤业一二三村、冶金新村。
  天宁区红梅街道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总投资43185万元,主要对8个老旧小区的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翠竹新村的翠南社区、锦绣花园、红梅新村,竹林新村、翠苑小区、北环南村,红梅新村及东村的部分散居楼设施。
  天宁区茶山街道清凉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总投资24971万元,主要对清凉一、二、三社区的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
  为切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近年来,市发改委紧紧围绕国家稳投资的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主动对接国家、省发改部门,超前谋划,仔细梳理辖市区符合申报条件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争取政策红利。在申报审核期间,市发改部门会同市住建局合力构建了“方向把控好、信息摸排准、反应落实快”的高效申报模式。最终,上报的10个项目获批并得到全省“两个第一”。
  据了解,常州市申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域项目,获得的支持资金已连续三年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