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举行 2020年“圆梦行动”大学生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

15年累计发放助学金近1000万元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7日上午,2020年常州武进区“圆梦行动”大学生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举行,为24名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和28名往届学子发放助学金。武进区领导陈志良、张小虎参加活动。

为帮助家庭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06年,由武进区慈善总会牵头,联合区教育局、民政局、武进日报社、武进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开启“圆梦行动”,对考取本二以上大学且家境贫困的大学生实施救助。15年来,全区共发放慈善助学资金近1000万元,帮助471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圆梦行动”已成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德育工程,各界人士奉献社会、弘扬新风的爱心工程,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民心工程。通过“圆梦行动”,武进大批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代理区长陈志良表示,武进区的慈善助学活动起步早、范围广、标准高、反响好,“圆梦行动”更是武进慈善事业的品牌项目。希望受助学生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人生,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成就未来,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奋发图强,学好本领,努力通过勤劳的双手使自己和家庭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常怀感恩之心,时刻牢记回馈社会,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学成之后回到家乡,为武进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投身公益事业,把武进“圆梦行动”做得更好,帮助更多的大学生摆脱困境、实现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