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办理首例“异地查档便民服务”

发布日期:2019-0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5日下午,钟楼区档案馆帮助市民成功办理了一起档案跨馆服务事项,这也是该馆完成的首例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利用民生档案的需求,助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2018年,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档案局签订了《开展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工作合作协议》,该项目被纳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三省一市群众可在长三角区域范围内任何一家国家综合档案馆跨地域、跨馆际查阅利用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馆藏民生档案。而江苏省在2019年1月底各市、区档案馆异地查档系统调试刚刚完成。目前,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申请查询档案为长三角地区内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保管的民生档案,且利用者为档案所记载的当事人本人,将在时间、地域、经济、效率上消解群众跨省市跑腿办事的各种压力,从而实现“让档案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