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91个基层派出所已100%建立反家暴联调室

发布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获悉,全市91个基层派出所已100%建立反家暴联调室。
  新北区薛家镇反家暴联调室有8名成员,当地派出所教导员和镇妇联主席为主要负责人,配备了3名人民调解员、1名妇联调解员、1名家暴调解心理疏导平台调度员和1名家暴隔离庇护联络员。该镇妇联副主席缪静介绍,一旦有受家暴人员来访,联调室成员会全员出动,从调解到风险评定直至庇护,全程进行跟踪。
  同时,常州市在全国首创了“职能部门+连锁酒店+社会组织”联动合作庇护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或由巾帼志愿者提供公益服务形式,为受暴人提供庇护救助、司法鉴定、24小时陪护、法律咨询、法律援(帮)助、心理疏导、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人民调解等10多项庇护期服务,为受暴妇女搭建“安全屋”。为应对社会庇护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常州市还创新引入商业保险作为保障措施。其中,巾帼志愿者的保险额度为12万元,1年内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而发生的意外事件都能获得理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