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优”字为先 奋力打好医保扩面攻坚仗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以来,钟楼区积极推进全民参保工作,目前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达373678人(市直属对象除外),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258633人,同比增幅7.22%;生育保险参保155262人,同比增幅7.32%。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115045人。
  全区参保结构全面优化,实现了“两优一全”:即参保人员结构全市最优(职工医保参保人数占全体参保人比重达69.22%,较全市平均水平分别高出13%)、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完成率最优(全区达105.2%,较全市平均水平分别高出3.6%)、全区3974名困难群众参保全覆盖实现应保尽保。
  为进一步保障群众基本医疗权益,促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钟楼区努力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聚焦不完全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人员和困难群众的参保工作,聚力理顺工作职能,迅速推进“家门口办好事”实事项目,优化互联网+经办服务,提升政策待遇保障水平,力促全民参保工作蹄疾步稳。一是精心谋划,优化顶层设计。全区召开工作全民参保提质增效推进会,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着力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全面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二是精细组织,加强部门协作。建立“专班+清单”工作机制,区全民参保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严格履责。三是精准实施,注重工作实效。切实摸清各板块底数,排查可发掘增量,聚焦参保扩面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节点问题,开展协同攻坚,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高质量完成参保扩面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