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率队赴上海参观第三届进博会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9日,市委书记齐家滨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用好进博会大平台,在扩大高水平开放过程中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常州市高度重视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参会组织工作,积极动员常州市外资企业邀请其国外总部企业参展,卓郎、埃马克、西门子、三菱电机、住友电工等十多家外资企业邀请其总部公司报名参展。其中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德国埃马克机床和卓郎智能自首届进博会起,已连续三届参展。

  齐家滨一行首先来到3号馆技术装备展区,展品涵盖了工业自动化及数据信息化、高端机械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在埃马克展台,埃马克机床销售总监杨铭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参展的最新产品以及应用领域。在卓郎展台,齐家滨详细了解了卓郎重点展示的玻璃纤维环锭加捻机与拉丝机,并询问产品的市场份额等情况。电子级玻璃纤维生产领域卓郎已是行业翘楚,本届进博会上,卓郎收获了103台玻璃纤维环锭加捻机大单。莱茵科斯特是中德产教服务专家,在该展台,公司总经理高丽介绍了数字化虚拟仿真自动化系统,可为传统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目前,莱茵科斯特已经与常州市一家公司达成合作。齐家滨一行还走访了瑞声科技、林德气体、三菱电机等公司展台,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展品以及最新的技术。

  意大利法拉帝集团带来的豪华游艇是本届进博会的“流量担当”,195型高速巡逻船和经典游艇“出水丽娃”吸引了诸多目光。齐家滨一行走进船艇内部,仔细了解动力以及内装情况。法拉帝是潍柴集团旗下海外高端品牌,将来,常州市有望参与相关制造。今年5月,潍柴集团收购常州玻璃钢造船厂,计划依托玻璃钢造船厂的平台建设集军工舰船板块、豪华游艇板块、船艇玻璃钢制造板块及游艇(销售)展示中心于一体的产业园项目。
  齐家滨一行来到汽车展区。今年的进博会上,全球七大整车集团悉数参展,除了炫酷跑车、概念车外,还有大量新能源车。齐家滨一行来到大众集团展台,了解配套的智能充电设施,该设备为常州开迈斯制造。总投资40亿元的开迈斯新能源车联网创新中心项目为2020年常州市重点项目。
  参观中,齐家滨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进博会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高水平开放,畅通从研发到产业再到市场的循环体系,不断为常州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增长点和新动能。
  市领导方国强、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