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监督 >> 正文

关于常州市新北区2019年前三季度全区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各园区(镇、街道)安委会,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2019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突出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可控。现将2019年前三季度全区生产安全各类事故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1~9月份,全区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4起,同比上升5%,死亡27人,同比下降36%。其中,道路运输事故72起,同比上升3%,死亡15人,同比下降53%。工矿商贸事故12起,死亡12人,同比均上升20%。工矿商贸事故中,特种设备相关事故2起,同比上升2起,建筑类事故5起,同比上升3起。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二、事故分析
  综合分析全区事故情况,虽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工矿商贸领域按事故原因分析,主要是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企业安全管理不到位,“三违”现象频发,事故数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建筑、特种设备行业事故相对多发,事故防控压力较大,道路运输事故总体可控。
  三、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加强事故防范,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年工作平稳、有序收官,下一阶段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安全是改革发展的基础,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责任自觉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更加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稳定安全生产形势。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对于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特种设备、易燃易爆物品仓库、电气线路等重点部位,承包分包单位管理、交叉作业、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环节,要加强风险预防管控和隐患的排查治理,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抓好整改,扎牢防护网,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总结事故教训,做好岁末事故防范工作。各部门要结合本行业典型事故,强化风险应对意识,督促行业所属企业全面审视企业现有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梳理、完善,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演练,提升现场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要结合第四季度部分行业进入生产旺季以及冬季大雾、雨雪、霜冻等气候条件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治理行动,动真碰硬推动地方和企业整改。要结合各主管行业特点,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民众的安全意识及应急救援能力,减少事故的发生,降低事故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
  附件:1~9月份各园区(镇、街道)生产安全事故情况表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0月29日

 

附件

1~9月份各园区(镇、街道)生产安全事故情况表

项目

属地

小计

工矿商贸类

事故起数

同比起数

死亡人数

同比人数

工贸类

特种设备类

建筑类

事故起数

死亡人数

事故起数

死亡人数

非受监类

受监类

事故起数

死亡人数

事故起数

死亡人数

春江镇

2

-1

2

-1

2

2

0

0

0

0

0

0

孟河镇

3

+1

3

+1

0

0

0

0

1

1

2

2

新桥镇

0

-

0

-

0

0

0

0

0

0

0

0

薛家镇

1

-2

1

-2

1

1

0

0

0

0

0

0

罗溪镇

2

+1

2

+1

1

1

0

0

0

0

1

1

西夏墅镇

2

+2

2

+2

0

0

1

1

1

1

0

0

奔牛镇

2

+2

2

+2

1

1

1

1

0

0

0

0

三井街道

0

-1

0

-1

0

0

0

0

0

0

0

0

河海街道

0

-

0

-

0

0

0

0

0

0

0

0

龙虎塘街道

0

-

0

-

0

0

0

0

0

0

0

0

合计

12

+2

12

+2

5

5

2

2

2

2

3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