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常委会班子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9日,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有关规定安排,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和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受副省长、市委书记费高云委托主持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委员会委员陈志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并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会前作了精心准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采取多种方式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对照党章,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丁纯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同志自我剖析具体深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陈志扬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点评。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体现出四个特点: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刻实在;整改措施思考清晰,方向明确;会风严肃紧张,氛围团结和谐。他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丁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认真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职责分工、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认领,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当成提高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拿出即知即改的决心,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狠抓整改,确保达到既定目标。要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使作风建设得到组织认可,让群众满意。要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履职尽责、谋事创业,敢于直面问题矛盾,把常州的各项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一项一项抓出成效,推动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