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5日-26日,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常州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江苏省制定和批准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草案)》《江苏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等。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等参加审议。

  常州市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及“两院”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性与人民性的高度统一,体现了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高度统一,符合全省发展大局、符合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实际,是高举旗帜、担当作为、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白云萍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清晰展现了新一届省人大的新思维新作为、新面貌新气象, 特别是首次全面提及13个市从学思践行四个方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做法,展现了全省人大上下联动、协调一致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自觉行动。常州人大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依法积极履职,以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昂扬状态,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努力为全省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季培东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都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了总结、部署。2024年,常州政法系统将围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针对市场主体反映较多、意见较大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开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有效率、可预期的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主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筑牢平安屏障,让市场主体更“安心”;强化法治保障,让市场主体更“放心”;完善社会治理,让市场主体更“定心”;锤炼队伍作风,让市场主体更“舒心”。
  李文宏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充分体现了省人大、省“两院”的工作成效。常州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深化“一体两翼”工作格局,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做到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力、腐败治理更加深入有效、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干部队伍更加过硬担当,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坚强保障。
  曹忠明代表说,过去一年,全省法院依法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省法院报告全面展示了法院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相契合的高度,在全国“走在前、做示范”的深度,全体法院干警敢想敢干、奋力拼搏的力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温度。
  陈兴生代表说,过去一年,全省检察工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绩,始终站稳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立场、始终坚守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始终彰显了“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鲜明履职特征,充分体现了江苏检察机关“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