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省内沿江港口首个气膜大棚起膜成功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经过4个月的紧张建设,5月25日上午,常州市2022年重点项目——录安洲长江码头散货堆场气膜大棚顺利充气起膜成功。这是省内沿江港口首家对散货堆场实施全封闭全覆盖改造的项目,也是常州市建设长三角交通中轴、持续开展长江大保护环境整治、建设绿色港口的重大举措之一。
  常州录安洲长江码头有限公司之前投资1.5亿元,完成了全流程改造、雨水收集处理和主廊道封闭项目建设。实施中的散货堆场气膜大棚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总投影面积近28万平方米,通过布置4座封闭气膜建筑的方式,对录安洲港区一、二期散货堆场进行全封闭改造,彻底解决散货装卸运输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问题。目前,D棚起膜成功,A、B、C棚预计年底建成。
  据了解,气膜大棚靠内外气压差支撑,不需要承重结构,自重轻,对地基要求较低,同时具有造价低、施工周期短、环保性能好等优点,适用于煤炭、矿石等仓储领域。
  录安洲长江码头散货堆场年吞吐量超3000万吨。该项目建成后,录安洲码头到港散货由码头前沿的卸船机卸载,经皮带机运输到气膜大棚,再通过堆取料机、装船机进行装船作业,装卸过程将实现全封闭,彻底解决污染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