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9月30日前完成改制脱钩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9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制脱钩工作推进会,要求迅速开展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改制脱钩各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出席会议。
  为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体制机制,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精神,常州市在省内率先推进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改制脱钩工作。目前,全市共有55家行政事业单位上报了其所属企业的改制脱钩情况表。
  报经领导小组审议,最终明确43家企业关停,10家企业公开转让,46家企业重组整合,17家企业委托管理,7家企业不纳入本次改制脱钩范围。其中,63家重组整合和委托管理的企业均划转给各市属集团公司,纳入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体系,做到统一制度规范、统一工作体系、统一资产统计和统一考核评价。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收到领导小组批复的改制脱钩方式后,迅速开展下一步工作,确保按计划按要求完成任务;对于重组整合和委托管理的企业,各部门、各单位要与各相关市属集团公司积极对接,共同做好划拔协议、实施方案;改制脱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动跟踪对接各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做好后续指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