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丁纯:抓好具体环节 推动利企便民取得更大成效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日上午,市长丁纯专题调研常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当前增创发展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也是今年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探索创新、真抓实干,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让营商环境成为常州市的重要软实力、核心竞争力。
  丁纯首先走访调研了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水电气接入服务情况。近年来,港华燃气公司简化申请材料,增加受理渠道,并通过组织并联审批、联合踏勘、协助用户办理等举措加快燃气接入,2019年以来商业客户平均用气报装时间为4个工作日;在去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常州“用电报装”评价得分位居全省第一,今年以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围绕“简快好省”目标,精简了多项业扩的环节和收资,推出设计、施工、带电作业“一体化查勘”服务,平均压降时长5天;通用自来水公司网上办理居民水表过户及报装,实现过户业务“零上门”,联合不动产智慧云平台开通一站式过户业务,实现“部门协同办、只进一个窗”。丁纯要求各单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建立长效优化机制,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改进服务方式,同时加强对辖市区的业务指导,全面提升水电气接入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高温天气即将来临,丁纯还叮嘱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精心部署、充分准备,为全市迎峰度夏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丁纯详细了解“3550”改革和纳税服务有关情况。今年1-5月,全市共新设内资企业5.66万户,户均办结时间缩短至1.82个工作日,企业开办环节压缩至4个,企业提交材料减少至4件;“5个工作日办理不动产权证”达100%,最优办件用时0.5个工作日;“50个工作日获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连续5个月实现100%达标。市税务局先后发布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项举措和办税便利化行动方案17项措施,实现了所有涉税业务“一网、一窗、一门、一次”办结,全市线上办税超95%,并最大限度实现了业务全市通办、就近选办、随时自办。丁纯希望各有关部门抓好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难点,深入推进“3550”改革,进一步简流程、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不断提升企业和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调研中,丁纯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大力度推进“减证便民”,推动为企服务向园区集中、为民服务向社区集中,使更多事项不见面办理,确需到现场办的“最多跑一次”。各地各部门要聚焦营商环境关键指标,对照要求补短板、对标先进创特色,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狠抓各项举措落实,在更大程度、更大范围实现利企便民,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