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组织中小学各科教研员送教新疆阿勒泰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做好教育对口支援工作,推动新疆阿勒泰地区基础教育的稳步发展,9月中下旬,江苏省常州市教科院的中小学教研员走进新疆阿勒泰地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教师开展主题为“基于课程标准的课程与教学研修活动”。参加本次研修活动的有常州市教科院中小学各学科教研员、新疆阿勒泰地区教育局、地区师范学校、地区中小学教研中心(筹)、中小学校长、中小学各学科教师。新疆阿勒泰地区中小学放假2天,有近5千多人次参加了本次课程与教学研修活动。

为提升研修活动的实效性,常州市的中小学各科教研员在出发前都做了充分准备,精心制定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课程。在研修过程中,他们为当地中小学教师、校长作了近60场讲座,内容有基于课程领导力提升的校长和管理干部培训、基于课程标准的教材培训、课程与教学培训、初高中毕业班教学指导、中高考研究等。此外,还开展了“同课异构”“精品课展示”“微课展示”等近二十节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地区师范学校党委汤书记对这次送教联谊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是阿勒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史上的大事,是里程碑式的研修活动,对本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本次培训也是阿勒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教研活动,受到了广大校长及中小学教师的热烈欢迎。

此外,各科教研员还走进阿勒泰地区一中、二中、三中、中心小学等多所中小学进行了视导工作,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并与各教研组交流了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问题。

送教期间,常州市教科院还与阿勒泰地区师范学校、中小学教研中心有关领导开展了交流活动。目前,该地区中小学教研中心还在组建过程中,为数不多的教研员由地区师范学校教师兼任。常州市教科院为他们系统介绍全市中小学(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教研工作的制度构建、组织安排、活动内容、活动形式、评价方式等做法与思考,为该地区中小学教研中心的建设提供了支持与帮助。

本次送教活动,既分享了江苏常州的基础教育资源,又加强了常州和阿勒泰地区两地基础教育的合作和交流,必将提升两地基础教育的研究水平,促进教育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