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开展2016年畜牧项目“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7-0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了解和评价2016年有关市级畜牧项目绩效,更好地谋划好今年畜牧项目指南,2月9日,畜牧兽医处一行三人前往溧阳市开展畜牧项目“回头看”。

检查组通过现场察看、查阅台账、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方式对实施项目进行了检查。通过去年项目的实施:一是促进了种养结合循环农业的发展。如溧阳市双荣牧业有限公司采用“稻田+养羊+稻米加工”模式,流转农田面积达2800亩,采用农田秸秆养羊,羊粪发酵回田,农机化耕种收割,实现了羊粪全还田,秸秆全利用,有机稻米加工品牌化的循环农业经济;二是促进了企业提档升级。如溧阳市南渡福兴苗禽有限公司更新了层迭式蛋鸡笼养设备,产能从原来的5万多羽提高到8万多羽,并且今年已流转土地80多亩,准备建造有机肥厂,采用“蛋鸡养殖+有机肥加工”模式,鸡粪无害化发酵处理,制成有机生物肥料,减少化肥使用,变废为宝;三是促进了地方种质资源的保护。如溧阳市乾丰养殖有限公司承担着溧阳红灯笼猪保种任务,通过几年的努力,今年准备申报创建省级种质资源保种场。

检查组还对企业提出的有关畜牧项目申报的资质条件、环境评价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解答与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