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领导来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6月27日,副省长胡广杰来常州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委书记陈金虎陪同调研。

  作为常州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链之一,新能源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

  胡广杰首先来到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目前,“常州制造”的元PLUS新能源汽车产量已突破4万台。到今年年底,常州比亚迪产能有望突破20万台。胡广杰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制造等情况,勉励企业积极顺应汽车市场行情变化,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主要的汽车全套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之一,创新能力位居行业前列。胡广杰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和人才培育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抢抓产业风口,不断向着高端化、集群化和规模化发展。
  近年来,常州市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全力创建国家级碳纤维创新中心,打造国内领先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高地。2020年底,常州新型碳材料产业集群被列入国家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
  胡广杰来到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启赋安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企业科技投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勉励企业以市场为导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产业协同创新,加速技术转化落地,争做一流碳纤维企业。常州要进一步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强化高能级创新平台载体的“硬核”支撑,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近年来,常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企业集群规模进一步壮大、开放协同创新能级进一步提升、全域联动创新布局进一步优化。
  2021年度全社会研发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2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8%。2021年度新增独角兽企业3家,潜在独角兽企业21家。29个项目获省级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5项,创历史新高。
  副市长蒋鹏举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