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国家联合检查组来常开展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督查

发布日期: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对于严厉打击违规开采、交易、使用海砂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住建部质安司司长李如生带领公安部、交通部、生态环境部等有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于8月15~16日到常州进行实地督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顾小平及省公安厅、省交通厅、江苏海事局等有关省级部门人员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彭峻、市城乡建设局局长史政达及市公安局、交通局等有关人员陪同督查。

       8月15日上午,检查组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了国家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督查汇报会,听取省住建厅、公安厅、交通厅、海监江苏总队、江苏海事局和常州、无锡、苏州、泰州等地建设主管部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情况的报告,并对开展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下午,检查组到江苏广亚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常州三建混凝土有限公司和常州市清潭中学(南校区)原址翻建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过程中,李如生对江苏及常州违规海砂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重视违规海砂治理工作,务必取得实效:一是主动作为,各部门按职责加大政治责任落实,加大监管力度;二是加强上下游联动,追溯违规海砂运输源头及使用最终地;三是加强部门横向和纵向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对国务院既不交白卷,也不报假账,务必取得治理实效。

       常州自2017年5月起采取多重措施开展治理违规海砂工作:一是大力开展材料源头整治,严防违规海砂进入;二是及时贯彻部省要求,严禁违规使用海砂;三是提高检测人员能力素质,强化工程质量过程控制;四加大混凝土企业用砂行为检查力度;五是深化对检测机构砂氯离子含量离群检测数据的分析研判。目前,尚未发现常州建筑工地存在违规使用海砂情况。

       下一步,常州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坚持系统梳理、加强指导服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非法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违规海砂治理工作全面到位、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