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来常宣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6日下午,根据国务院安委办统一部署,国家安监总局信息研究院院长贺佑国来到常州,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进行宣讲。市长丁纯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意见》广泛宣传、加强培训、推进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瞄准安全生产领域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着力在建机制、打基础、降事故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副市长李林主持宣讲会。宣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辖市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
  去年12月印发的《意见》,是我国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纲领性文件。《意见》围绕解决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发展等深层次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革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和任务要求。
  贺佑国在宣讲中说,要切实增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大方向,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把握两个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安全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监管、坚持源头防止、坚持系统治理。他强调,要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