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已上报土地储备等专项债券 预计年内发行

发布日期:2017-08-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财政部8月2日发文,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更多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事业领域,探索分类发行专项债券。
  8月3日,常州金融办副主任、财政局副局长管华介绍,常州目前已上报了土地储备、政府收费公路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预计年内发行。“此次,进一步拓宽了地方政府发行专项债券的范围,对照之前不能新增债务的规定,等于是堵了后门、开了前门,拓宽了政府的融资渠道。一般来说,专项债的成本要比银行同期贷款利率低2-3个百分点。通过专项债的融资手段,政府的债务成本会进一步降低,风险也随之减少。”
  同时,由于专项债对应着某个具体工程,如土地储备等,这就保证了持续的、能覆盖债务还本付息的现金流。因此,专项债属于刚性兑付的投资品种,风险极低。
  此次对银行来说,常州一银行高管认为,正好顺势而为,在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比如,可以和券商一起,做承销专项债这类直融投行业务。
  管华还说,就目前来说,专项债的承销对象还仅限于相关机构,“未来,可能会向普通市民开放。届时,就如国债一样,个人可以多一种理财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