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物价局:组织开展电力价格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规范电力行业价格收费行为,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根据《省物价局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全国电力价格专项检查的通知》(苏价检〔2017〕73号)相关要求,5月至6月两个月,市物价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力价格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范围为我市电网公司、发电企业及相关部门,检查时限为2016年1月1日以来电力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执行情况。检查内容和重点主要包括:销售电价、输配电价执行情况;差别电价、阶梯电价政策执行情况;环保电价执行情况。其中对超过政府规定的价格收费、自定项目和标准收费、供用电建设工程承包中超范围、超标准收费、向用户转嫁计量装置费用等价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5月上旬开始至5月底结束,重点配合国家发改委派出的检查组对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直接进行检查,并对“双随机”抽选出的部分燃煤发电企业、电网企业进行差别电价、阶梯电价和环保电价等方面的检查;第二阶段,6月份,组织检查人员对溧阳市、金坛区供电公司的销售电价、输配电价等开展实地检查。

本次检查涉及销售电价、输配电价、差别电价、阶梯电价和环保电价等多个方面,时间紧、要求高、范围广、任务重,市物价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加班加点,在辖市区价检部门的协助配合下,目前市本级检查已基本结束。

下一步,市物价局将对本次电力价格中检查发现的有关情况进行梳理并汇总上报,对检查出的相关情况依照省局统一处理口径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