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丁纯:坚持以民为先 共享发展成果

发布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4日,市长丁纯专题调研社会事业发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围绕种好常州“幸福树”,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建设,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公平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三井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有传统文体项目、书画摄影和民俗文化三大展厅,还配备乒乓、舞蹈、健身等18个功能室,中心图书馆藏书近2万册并定期更新。丁纯希望相关部门更好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更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常州市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通过信息化手段,核查新申请及现享受低保等政府救助家庭真实财产、收入情况,解决救助家庭收入核算难、救助对象认定难的瓶颈问题。丁纯希望进一步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为社会救助的精准实施提供服务和保障。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访时,丁纯要求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分级诊疗,推动形成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丁纯还察看了常州博物馆、市现代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常州奥体戚墅堰全民健身中心等。
  在听取人社、教育、民政、文广新、卫计、食药监、体育等部门汇报和相关建议后,丁纯就下一步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理念。结合市委部署的“三大一实干”活动,持续推进民生改善,扩大公共服务,促进公平正义,真正做到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维护社会和谐。
  二是坚持通过改革破解难题、激发活力。着力深化医疗、教育、文化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为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激发社会发展活力。
  三是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加快基本公共服务提标提档。深入落实社会事业各领域“十三五”专项规划,有效引导公共资源合理配置,提高全市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同时,每年实施一批重点社会事业民生工程,提升公共服务的基础设施条件。
  四是坚持加大财力保障,推动融合发展。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监督评估,进一步突出质量效益,更好推进公平共享。加强部门联动,努力形成教体融合、文教融合、医养融合等合作推进事业的良好氛围。
  五是坚持完善多元供给,培育发展社会领域消费新热点。加快推进高端服务领域市场化改革,鼓励、引导、支持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加快发展养老、健康、文化、旅游、体育等社会领域服务产业,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高端化服务需求。
  六是坚持扩大公众参与,形成各方共同参与的生动局面。完善社会事业建设信息互动平台,切实做到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同时,着力打造公众参与社会建设的活动载体,力争让每一个市民、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社区、每一个企业在社会建设中都能有位置、有作为、有贡献。
  市领导周斌、方国强、许峥、吴新法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