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书记齐家滨主持学习会。
  齐家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悟“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靠山”的深刻阐释,认真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认真领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精准判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齐家滨强调,开启新征程,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的是开出领导干部的新气象,迈出干部队伍的新作风。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全市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使“两个维护”成为发自内心的自觉。
  要一体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创造性地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常州落地生根。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督促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
  要以一体推进“三不”为目标,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确保“三不”一体推进的“后墙”稳固。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要形成不想腐的自觉,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放大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要以纠治“四风”为抓手,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清醒认识到“四风”问题的病根未除、土壤还在,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坚决防止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担当不负责、喊口号装样子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决整治政法违纪违法问题,切实增强社会公平正义。要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反腐“拍蝇”中增强群众获得感。
  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要加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要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纪检监察机构“三项改革”,构建全覆盖、无缝隙的监督链条,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齐家滨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市委常委要带头做好表率,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建设一支纪检监察铁军。“两节”即将来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加强督查检查,切实营造文明、健康、节俭、清廉的节日氛围。
  会上,市领导张春福、陈涛、周斌、季培东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