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常州天宁区启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8-06-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5日上午,全省召开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江苏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天宁区四套班子领导、区“263”办全体成员组织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天宁区立即召开“回头看”动员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动员大会精神,号召全区上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今年,天宁“263”专项行动共涉及11个专项47个大类616项任务,对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还需加大力度推进。其中,重点推进劣Ⅴ类河道整治、治理生活垃圾、治理黑臭水体、化工企业关停等整治工作。

本次省环保督察共向天宁交办信访件共77件,截至5月底均已上报办结。

区委书记宋建伟表示,问题“报结”不等于工作“了结”。面对严峻的环保形势,环保部门要对企业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对河道水质黑臭问题,要立即实施“清淤、活水、截污”等举措。对垃圾倾倒等环境问题,要按照网格化环境监管要求,持续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

为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宋建伟对今后工作提出:

一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对太湖流域水环境、生活垃圾、黑臭水体、畜禽养殖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土壤污染等六个方面问题高度重视。

二要紧盯天宁区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和环保部“治太”约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督查,确保整改真到位、全到位。全力抓好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77件信访“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真解决、百姓真满意。

三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和长远建设工作。要增强紧迫感,工作方案要做细做实,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扎实开展 “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督促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一批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由副区长岳军带队,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和环保部“治太”约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