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苏南沿江铁路常州境内94.7公里 金坛段年内开工

发布日期:2017-10-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9日下午,苏南沿江铁路先开段开工建设推进会在常州市召开,根据全省铁路建设计划,金坛先开段拟于年内开工。
  苏南沿江铁路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沪汉蓉铁路重要辅助通道,根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线路起于南京枢纽,途经常州市金坛区、武进区和经开区,终于太仓,利用沪通铁路引入上海枢纽,其中,苏南沿江铁路在常州境内正线长约94.7公里,走向与常合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走向基本一致。金坛先开段起自金坛薛埠镇谢庄村,终于何家凹村,全长约5.5公里,全部为桥梁路段。
  该项目是2017年省、市政府签订的铁路建设目标责任书的重点任务之一,常州市铁路部门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积极推进项目进展。
  目前,站前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已通过评审。省铁路办相关领导指出,要围绕苏南沿江铁路年内开工目标加快推进,10月底完成工可批复,11月初完成施工图审查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