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每年6亿强力支持 为常州工业发展增添动能

发布日期:2017-08-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2014年起,常州市全面实施工业经济“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市财政每年安排6亿元,鼓励企业加大生产性设备投入、开展自动化智能改造,助力优势产业快速转型升级。
  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核心部件是常州市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在北汽新能源投资15亿元打造的常州生产基地,流水线上的大部分工序都由机械手操作。
  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铝车身焊接生产线,两年前开始布局的这个机器换人项目,让企业获得了数百万的资金扶持。
  自2013年以来,常州市区两级财政共下达“三位一体”补助资金12.98亿元,其中支持设备购置补助项目1204个,补助11.33亿元,支持“机器换人”示范项目97个,补助1.3亿元,支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项目173个,奖励3500万元。
  通过增加工业有效投入,以及加快十大产业链建设、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创新型企业,常州市有效推动了碳材料、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智能数控和机器人、太阳能光伏等一大批新兴产业发展。
  近年来,《深化“三位一体”发展战略,落实“中国制造2025”常州行动纲要》、《关于进一步加强技术改造引领制造业中高端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相继出台。
  到去年底,在2016年全省大中型企业制造装备升级项目中,常州市有67个项目入选,总数位居全省各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