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人大法工委、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一行到常州武进城小科普基地考察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腊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施建石等领导一行10多人在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周智夏、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贾金庚、副局长王建伟的陪同下到城东小学青少年地学科普基地考察。
  谢雯燕、唐文亚两位副校长陪同领导参观了科普基地,从题词石到主题墙,从基岩标到科普馆,从测绘基准点到科普长廊,领导们仔细聆听了小讲解员的介绍,并与她们进行亲切交流,询问了孩子们对基地矿石、基岩标监测、生命演化历程、测绘知识的了解程度,对她们精彩的讲解和出色的表现交口称赞。尤其是对作为江苏省“苏锡常地区地面沉降预警预报系统工程”的1号标“马杭基岩标”和省测绘局在我校建立的“测量定位基准点”产生了深厚的兴趣,考察了基岩标实时提供地下水开采的情况、地面沉降的数据、测绘点的数据传输等,指导学校要利用这些资源有效开展教育,引导学生从小爱地学、从小爱科学。
  参观结束后,领导们十分高兴,对城东小学青少年地学科普基地寄予厚望,施建石局长挥笔题词:“宣传地理信息好阵地,培养测绘苏军接班人”。
  在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城小师生一定会坚定信心、利用资源、丰富形式,把科普教育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为普及地学、测绘知识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