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5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常州代表团代表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
  范燕青代表说,听了娄书记在政协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吴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有感触,特别是娄书记的讲话厚重提气,振奋人心,思想性、指导性非常强。吴省长的报告全面客观。我谈三点想法:第一,过去一年,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和大政方针在我省得到全面落实、三大攻坚战取得大成效、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实现大跨越、生态环境得到大整治、民生水平有了大提升。第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已经实践五年,取得了辉煌成绩,政府工作报告就“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在新的起点上,抓住新的历史机遇,谋求更大新发展。第三,当前顶层设计越来越完善,无论是三大攻坚战、践行新发展理念,还是民生提升、法治建设等,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激发活力,上下同心,克服当前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坚持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齐家滨代表说,吴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有力地贯彻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契合江苏实际、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个务实效、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的好报告。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娄书记在常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把省委和娄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常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坚持不懈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强力推进工业智造、科教创新、文旅休闲、宜居美丽、和谐幸福五大明星城建设,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常州力量。
  陈金虎代表说,吴省长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体现了敢于担当、走在前列的坚定信心,凝结了践行宗旨、为民服务的真挚初心。我们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并就推动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发展、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布局建设、打造中轴枢纽城市,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做强职业教育品牌等提出建议。
  汪泉代表说,吴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布置工作聚焦重点,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作了部署,我完全赞成。报告具有五个方面显著特点:一是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体现了胸怀“两个大局”;二是贯彻了新发展理念;三是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贯彻了中央重大发展战略;五是将文化建设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常州要立足现有资源和条件,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徐缨代表说,吴省长所作的报告体现了政府职责,回应了人民期盼,展现了高质量发展成果。“高”,体现了站位高,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江苏发展的指示;“质”,体现了发展态势好,多项指标排名全国第一;“量”,体现了发展成果多。部署明年工作体现了:一是工作要求和履职承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二是重点工作和具体举措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彰显了低调务实的江苏气质。希望常州紧紧依托自身的底蕴和特色,充分抓住发展机遇,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黄小平代表说,听了吴省长的工作报告,感觉这个报告非常务实、催人奋进,也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我们一定会坚守制造业,为江苏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目前,有些地方环保部门“一刀切”的行政措施抵消了国家对中小企业减税等支持措施,不符合稳就业、稳外贸等中央精神,降低了江苏制造业的竞争力,希望能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董力源代表说,吴省长的报告施政思想明确、工作重点突出、目标要求清晰、措施扎实有力,让人备受鼓舞、备感振奋。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代表,将坚守绿色生态发展的初心,接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雄心,传承以人为本、实业为基的匠心,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中天力量”。
  殷群代表说,吴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有方向有奔头有力量,特别令人振奋,特别令人鼓舞,特别令人信服,能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建议:一是建立省级层面的教师编制统筹,逐步解决基础教育教师总缺口问题;二是尽早出台与国家同步、符合我省实际的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维护学校办学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