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0日,江苏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朝着“强富美高”目标奋力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汪泉、丁纯、俞志平、蔡骏等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常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娄勤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按照“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切实抓好第一批参加单位的主题教育,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锤炼、聚焦解决难题、办好为民实事、坚持立行立改。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悟到:初心使命是激励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必须时时砥砺、处处践行;新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必须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做到“两个维护”是最高政治原则,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必须持续推进、不断深化。
  娄勤俭强调,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意义重大,直接关系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江苏的落地见效,关系到党执政根基的巩固夯实,关系到主题教育的整体效果。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和“五句话”具体目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二要注重解决问题,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突出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问题,在履职尽责上突出解决不敢担当不愿作为问题,在转作风改作风上突出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践行为民宗旨上突出解决服务群众不到位问题。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答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年答卷紧密结合,与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紧密结合,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实处着力、深处拓展。
  吴政隆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