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召开“重大项目增效年”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2-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2日,天宁区召开“重大项目增效年”动员大会,连续5年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今年,天宁将紧抓“六个最”发展目标,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增效年”各项工作,从细节处着手,向高质量攀登,把发展的基础打得更加牢固。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向所有为天宁发展作出贡献和关心支持天宁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2017年,全区上下围绕“六个最”奋斗目标,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实现了历史最好成绩。
  宋建伟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连续第五年聚焦重大项目建设的实干之年。天宁上下要树立“细节决定成败、小事影响大局”理念,落实“细节决定成败”的务实举措,主动把事情做到最好。
  围绕“速度、质量、效益”三个关键标准,今年天宁将继续做强做大园区等载体平台,夯实产业基础,大力发展都市制造业。同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以“8+1”项目为具体抓手,实现乡村繁荣振兴。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目前,天宁确定了106个区重点和11个市重点项目。新一年中,天宁将时刻关注项目细节、把准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的韧劲推动重点项目精心实施。并做好项目服务,让项目不但引得进、留得住,更能建得快、见效率。
  同时,以民生需求为导向,重点攻坚突出问题,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着力打造民生幸福工程。将加快“华师大·新城”教育小镇等一批公共事业项目推进,引进培育高端优质的医疗、教育和文体产业,进一步推动民生资源均衡化发展。对重点区域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推进高架沿线、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推动“263”专项行动等。此外,围绕提供更高品质的养老、医疗服务加大投入。以村、社结对和精准扶贫为纽带,因地制宜打造富民平台,千方百计让群众富起来。
  在改革创新方面,抓好国家级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创新多元共治“全要素网格”治理改革等试点工作,继续加快国有公司改革,并持续深化特色园区综合改革,努力打造成全市产城融合的示范样板。同时,以大部制为参照,以城区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在城区街道先行尝试组织机构体系改革。
  此外,围绕发展要求,天宁还将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民生工程等板块,精准匹配人才供需,通过产业引才、靶向引才、以才引才等方式,全力招引医疗、教育、金融、建设等专业领域的紧缺型人才。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量身订制人才培养措施,为优秀人才成长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开拓空间。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创新争星、做强做优”优秀企业和个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维稳及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绩效评估和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及重大贡献奖、突出贡献奖、创新成果奖、特别贡献奖;社区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扫雪除冰行动先进个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