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扫黄打非”工作全省领先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7日下午,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王江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光辉作为全省唯一地级市代表在主会场作经验交流,常州在2017年度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市“扫黄打非”办荣获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

常州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梅向东,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荣凯元及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出席常州分会场活动。

2017年以来,常州市“扫黄打非”战线在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工作主线,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扫黄打非”工作部署,狠抓专项行动,严查大案要案,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统筹联动,确保组织保障到位。完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和重大案件会商制度,先后召开工作会议3次、联席会议4次,及时研判工作态势,组织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16次。与海关、机场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相关案件同比大幅减少,为守好常州“文化国门”提供了有效保障。

二是狠抓重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组织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等专项行动,先后查办一批重大案件,全年依法查办各类案件39起,成功办理全国督办案件3起,省督办案件5起,其中“微笑直播”案被列为网络传播淫秽色情典型案件之一,办案质量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

三是改革创新,有效破解监管难题。全力推进新一轮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实现“一支队伍管全市执法”。在全国率先使用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设立技术监管与指挥中心,实现动态监管与综合执法一体化,全市月均办案数同比增长25%。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全国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视频会议上充分肯定常州综合执法改革经验。

四是规范推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先后召开专题会议3次,1家单位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4家单位被评为省级示范点,构建了市、辖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工作体系。组建983人的基层“扫黄打非”信息员、联络员队伍,全年报送各类线索56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