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机械新村等19处易涝地区改造:预计汛期前完成

发布日期:2016-02-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去年的暴雨,使我市多地严重受淹,机械新村是其中之一,63幢楼中有62幢被淹。近日,从市规划局获悉,包括机械新村在内的主城区19处易淹易涝地区被列入改造计划,拟于今年汛期前完成。2月24日下午,记者为此采访了市规划局党组书记顾春平。
  顾春平介绍,去年暴雨过后,市规划局联合水利等部门,分别对天宁、钟楼地区受淹受涝灾情进行了调查,并根据灾情和群众诉求高、水患重、易解决等原则,市政府列出了19处亟待整治的易淹易涝地区,包括: 丽华东周、董头村、西园村、芳田村、青龙苑、蒋家村、机械新村、宣家弄、方家坝、陶家村等片区,龙船浜片区,邹区凌家塘市场水产片区、卜弋集镇片区老街部分低洼区域。改造内容主要为铺设管道、新建泵站,针对部分低洼地区有防洪需求的,还要新建防洪堤,加固加高驳岸。
  顾春平表示,在19处易淹易涝地区的改造中,难度最大、投资最多的要数机械新村片排涝整治工程。机械新村属老小区,不少地下管道破损、淤积严重,排水不畅。机械新村东侧地区原本可通过林机厂泵站排水,但因林机厂已拆迁,泵站停运,没有排水出路。机械二村130栋一楼的居民家中,因长年累月受雨水侵袭,瓷砖都已脱落,屋内不仅潮湿,还长有霉点。去年暴雨时,家中进水,他们只能住宾馆。为应对今年雨季,居民希望能够重新规划管网。机械二村社区党委副书记汪建国告诉记者,十多年来,每到黄梅季节,都会有几百户居民家中进水,尤其是住在一楼的特别焦虑,主要原因就是大管网不通,水没有出处。虽然社区也会临时用抽水泵等设施排水,但对几处地势低洼地点来说,根本没有太大的作用。他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势必要打通地下管网并新建大的泵站。
  据了解,针对机械新村的现状,按照整治规划方案,将在常林路上铺设雨水管道,在芦墅公园建设雨污合流泵站,汛期雨水可排进关河,平时污水抽排进关河路污水管。同时,对现有的雨水管道进行全面清淤。预计,机械新村改造涉及面积大约37公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