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突出抓好六项工作 常州贫困人口脱贫率达77%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5日,常州市召开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动员全市力量齐心合力、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许峥主持会议。
  常州市以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群体为重点,通过精准扶贫、精准施策,推动扶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到上月底,全市按照市定标准已脱贫的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达到1.53万户2.69万人,累计脱贫率达77%;91个茅山老区经济薄弱村经过帮扶,有86个村集体年收入达到100万元以上,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蔡骏指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任务推进中要精准实施扶贫管理,确保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要深入开展老区帮扶,在新一轮帮扶中积极筹集帮扶资金,全力落实帮扶项目,完善帮扶挂钩机制。要拓展产业、就业扶贫,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建好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就业增收渠道,提升低收入人口劳动就业和创业能力。要加强政策保障,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这三项基本保障政策,重点针对老、弱、病、残等无劳动能力低收入人口强化综合保障。要壮大村级经济,有的放矢帮助经济薄弱村找准发展道路,将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创新扶贫路径,在经济薄弱地区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并加强集体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扶贫资产的经营管理。
  蔡骏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督查考核,夯实基层基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会议下发了《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市委农工办对征求意见稿的起草作了说明。溧阳市、金坛区和市民政局、人社局、城乡建设局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