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政银保”放大授信40倍助力小微企业

发布日期:2014-07-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文化金融扶持新政升级至2.0版,《常州市文化产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项目贷款保证保险三方合作协议》上周正式签约。此次,常州市委宣传部再次创新,战略引进保险联合体,政府、银行、保险三方携手,放大授信倍数由原来的15倍升级至40倍,即让1000万元的资金,撬起4亿元年贷款额,扶持本地文化企业发展壮大。这项措施,放在全国范围来看也是一大创新之举。
  常州市有超过9000家文化企业,与全国各地一样,普遍存在“软、小、散”现状。为破解文化企业融资难题,常州市委宣传部大胆创新,于2012年5月份设立了“文化产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资金总额为1000万元,合作银行常州交通银行提供不低于风险补偿专项资金额15倍,即常州“文创贷”1.0版。
  两年来,共有32个项目获得交行2.5亿元的授信,带动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类别涵盖了工艺美术、动漫游戏、广告会展、影视传媒、景区管理等方面。受惠于“文创贷”的常州文化企业连创佳绩:吟飞科技制定和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国家标准3项;赞奇科技的“赞奇文化云”技术,由中科院鉴定,填补国内该领域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常州吉春包装去年不仅获得市文化产业引导资金30万元的贷款贴息,同时获得交行贷款2000多万元,其中200万元属于“文创贷”授信额度,而超过200万元的部分,也按照优惠利率年息6.9%执行,预计今年销售增长超9亿元。
  今年,为了继续扩大授信,特别是帮助一批发展势头不错、但通不过银行最低信用等级的小微文化企业的融资需求,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又战略引进长安责任、人保财险、中华联合3家保险公司。据悉,文化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保费费率设定为贷款本息的2.8%,如借款人向保险公司提供其他反担保措施,保险公司可给予不超过20%的费率下浮。同时,又引入常州地方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常州高新区科技支行作为新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展文化产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贷款。
  常州文化金融扶持新政实施两年来,吸引了南京、北京、广州、珠海、合肥等地金融系统纷纷来常学习借鉴。据了解,2013年,常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230.1亿元,占GDP比重达到5.3%,位列全省第三。预计到2015年这一比重将达6%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