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改委:常州获批14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获批数量位居全省第二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2006年常州成功创建第一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以来,常州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日前,省发改委下发《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同意建设2018年度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下发了2018年度157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其中江苏省高压液压泵阀工程研究中心等常州14家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创历年来新高,是以往最高年份的2倍;与兄弟城市相比,获批数量仅次于南京,居全省第二。截至目前,常州已累计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数量64家。

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是以促进我省产业科技创新为目标,加强工程化研发平台建设,开展工程技术研究、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开发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持续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装备和产品,促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辐射,带动相关行业的技术提升和科技进步,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申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必须符合国家、省及常州的产业政策,有明确的研究开发方向、具体研究内容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在相关行业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和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等一系列要求。

近年来,市发改委在加快推进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各项工作的同时,将创新载体平台建设作为服务企业、服务地方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在数量和质量上不断提升,并在提升企业创新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平台载体建设,鼓励和引导依托单位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推动基础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技术和载体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