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测评考核

发布日期:2017-08-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测评考核。8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徐光辉带队,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督查。徐光辉在督查中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以最佳的状态,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努力呈现文明常州的崭新面貌,让全体市民享受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成果。
  督查组首先来到武进区府南社区莱蒙城小区。小区主干道、单元门前、楼道内,随处可见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使人感受到文明、和谐之风。在了解社区道德讲堂开展情况后,徐光辉要求社区进一步拓宽思路,将居民的成人礼、金婚纪念等人生重要节点与道德讲堂相融合,将社区的道德讲堂办成社区居民交流道德感悟、举办庄重仪式的地点,使讲堂更加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
  志愿服务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城市文明的高度。在市图书馆、市第一人民医院、客运中心等地,督查组详细询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以及常态化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暑假期间,图书馆每天有20-30名中小学生志愿者帮助整理书籍、引导借阅等;而在市一院门诊大厅,许多外地医学院的大学生也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患者提供导医等多种服务。徐光辉希望各相关单位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进一步畅通志愿服务的招募渠道,吸引更多有志愿服务意愿的人加入进来。
  督查组一行还来到天宁区天宁街道等地,实地查看主次干道、交通路口等,每到一处都对标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安排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