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9日上午,钟楼区召开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钟楼区政府关于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服务模式构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钟楼区政府取得的成绩。近年来,钟楼区政府在推进医养结合、推动养老事业发展方面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特别是在建章立制、资源整合、平台搭建、能力提升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截至2016年底,全区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57个,其中省级示范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8个;全区17家养老机构中有12家与医疗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议强调,医疗服务是大多数老年人在养老时存在的客观需求。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目标,我省、我市于2014年分别出台了《江苏省全面推进医养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常州市政府关于加快医养融合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确定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工作思路,并对居家、社区、机构养老中的医养结合提出相应的要求。
  会议认为,钟楼区开展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服务模式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省、市级要求与百姓的期盼仍有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医养结合的机构数量不足;社区、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程度不够;专业人员缺乏,服务水平不高等方面。
  会议要求,钟楼区政府要站在高水平建设老龄化社会的高度,统筹规划布局;要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与有效的保障措施推进医养结合的改革创新;要围绕医养结合,加强引导管理,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转型、相关政策的落地;要引入品牌机构,引领钟楼区养老事业的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有关人事任免情况,提请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表决。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嘉润、黄勇、许立新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汤建军,副区长苗润,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和各工委主任、副主任以及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