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残联举办里约残奥冠军事迹报告会并发放慰问金

发布日期:2017-01-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9日下午,市残联举办了一场题为“勇于拼搏、超越自我,展示自强风采”的里约残奥会冠军事迹报告会。
  在第15届里约残奥会上,两名常州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游泳项目的比赛,来自钟楼区的周聪斩获男子S8级100米仰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并与队员获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34分)接力金牌;来自金坛区的16岁小将徐夕涵勇夺女子S5级5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3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刷新了常州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新成绩,展现了常州残疾人勇于拼搏、超越自我、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里约收获的这3枚宝贵的残奥金牌,也使常州运动员在历届残奥会上获得的金牌总数达到了12枚。近年来,常州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竞技体育事业的发展和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通过组织市残运会,残疾人田径、羽毛球、游泳等多个单项赛事,发现培养本地残疾人体育苗子,向省队、国家队输送了多名优秀人才。目前,在省各个单项队中集训的常州籍残疾人运动员有16人。
  报告会上,残奥冠军周聪和徐夕涵分别讲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励志故事,激励了广大残疾人不向命运低头,勇于克服困难,勇于接受挑战的决心。
  活动现场还为残奥冠军和8位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发放了春节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