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费高云出席常州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4-10-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10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迎检工作。
  市委书记阎立作重要讲话,市长费高云主持会议,市领导戴源、徐缨、蔡骏、尚建荣、方国强、史志军出席会议。
  我市自2011年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连续两年综合成绩均居全国全省前列。今年,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全民参与、全面提升,朝着发展更科学、环境更美丽、人民更满意的文明城市建设目标迈进,在核心价值引领、公民道德建设、文明创建活动、民生实事工程等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文明城市建设已成为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工程。
  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国检在测评方式上有新变化,实地考察将取消样本框,测评人员采用步行、骑自行车的方式进行考察,城市的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公共场所都是实地测评的范围,问卷调查也不再采用入户调查,改为在大街、公共场所等人流较多的地方进行拦截式街访。
  阎立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文明城市建设新内涵,要把文明城市建设放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高度来推进,放到加快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高度来推进,放到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来推进,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让文明真正成为常州的城市名片和精神品格,成为常州人的形象特质和生活方式,努力打造真正一流的“全国文明城市”。要全面提升水平,不断开创文明城市建设新境界,要着力优化城市环境、公共秩序、窗口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要以核心价值凝聚人、以先进典型引领人、以道德实践提升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全力抓好民生实事、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城乡一体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市上下要抓紧时间,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发起冲刺,集中力量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全面落实责任,努力形成文明城市建设新常态,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发动,扩大群众参与,强化长效机制,注重实际效果,要切实增强争先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齐抓共管,严格督查问责,努力考出“好成绩”,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在迎检工作中要做到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责任再落实。务必突出对标达标、突出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惠民利民,形成全市上下关心支持文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责任书的分工,毫不懈怠进行备战,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建设迎检的各项工作,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对于疏于管理、推诿扯皮的行为,要动真碰硬、严肃查处,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建设迎检这场硬仗。
  戴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相关责任单位下达建设文明城市责任书。
  徐缨对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在此次迎检工作中,我市城市长效管理等“优势项目”要持续深化放大,10项重点工作的“规定科目”要全面落实,公共秩序等方面的“难点科目”要逐个突破、不断优化,未成年人等“重点科目”要不断做优,问卷调查等“短板科目”则要通过立体做深宣传引导扎实补强。
  天宁区、教育局、交通局、城管局等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