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心得体会,要求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切实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为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凝练概括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信心,始终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汪泉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全面对标对表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调研、深入思考,不断提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指导“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激活改革创新基因,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推进各方面制度完善和发展,抢占先机、厚植优势,形成一批体制机制创新的制度性成果。要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高度、从制度建设的高度谋划工作,把强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把深化改革的理念方法运用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用制度建设的成果保障和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着力形成制度性的安排和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突出社会治理创新,坚持高标准引领,更加注重在细微处下功夫、见成效,在破解城市治理难点上持续用力,把“绣花功夫”做精做细,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走出一条符合现代化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汪泉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有效开展集中宣讲,组织骨干力量组成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各级领导带头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站。要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全会精神。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研究成果,把我们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现实基础、显著优势等讲深讲透,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要做到知行合一,通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健全相关体制机制,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强大动力。
  丁纯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分层分级开展专题培训,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强化制度保障,加快健全完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形成一套具有常州特色的“三农”工作制度体系。超前系统谋划,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系统研究谋划常州市明年“三农”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要求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在全面对标中坚持守正创新、展现更大作为,在真抓实干中严格贯彻执行、确保落地生根,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加强成果宣传,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厚植家国情怀。提振精神力量,更大力度广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把拼搏基因熔铸在城市中,把奋斗镌刻在时代担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