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2018年中小学机器人大赛在武进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5日,常州市2018年“今创杯”中小学机器人大赛在遥观初中举行。本次比赛由常州市教育局和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遥观初级中学和常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了本次比赛。来自全市共计1500多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科技盛会。常州市科协、武进区教育局、遥观镇政府和今创集团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机器人竞赛是科协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本次比赛共有九个比赛项目,包括机器人排球比赛、机器人南极科考赛、机器人FLL工程赛、机器人VEX工程赛等,吸引了全市900多支队伍参加。选手们既是朋友,也是对手。赛场上,队伍之间斗智斗勇,竞争激烈,选手们熟练操作着机器人,用创新思维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赛场外,他们开阔视野,交流比赛经验,一起体验科学带来的快乐,在历练中进步成长。在这里,无论比赛输赢,大家都收获满满!

机器人竞赛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