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实行婚姻登记市内通办、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作为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从今年6月1日开始,常州市实行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市内通办、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市内通办,即一方或双方户籍在常州市的当事人,凭双方居民户口簿和身份证,可在常州市6个市(区)婚姻登记机关中的任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
  跨省通办,即双方均非本市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婚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
  市内通办和跨省通办都推行网络预约,市民可通过江苏省民政厅、常州市民政局官网或“常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江苏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提交业务申请。试点时间自2021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止,试点期为2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