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事办:召开2017年美国地区友好合作联盟工作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0日上午,常州市美国地区友好合作联盟工作会议在市外办会议室召开。首批联盟单位市外办、市教育局、市侨办、各辖市区外办、常州大学以及博格思众中国公司均派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外办副主任恽爽主持。

    联盟各方交流了2016年度对美合作情况及2017年度工作思路。联盟成立不到一年,各单位在友好交往的基础上共享资源,开展了经贸、科技、环保、教育、医疗、人才等多领域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有创新,合作有亮点。例如,常州市在2016年派出“双城记”市民团走进美国纽约及友城布法罗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武进区与托伦斯市、朗维尤市等进行了教育、卫生项目合作;新北区将于2017年组织企业人才赴美培训;天宁区举办了中美环保高峰论坛;经开区的南车集团与GE的合作项目总投资达到6.5亿;常州大学药学院与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共同成立了中美脑科学研究中心,并开设了首届海外英才班,其他与美国高校的合资办学项目及师生交流项目也大大拓宽了交流的深度。此外,各方还交流探讨了一些在交往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对策。

    恽爽副主任表示,自省外办提出“美国联盟”思路、常州首家响应、各成员单位自2016年4月联盟成立以来,对美交流工作都取得了方方面面实质性的成果。希望各方继续发挥联盟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她还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吸引更多的对美合作部门及企业加入联盟,壮大队伍,充分利用资源,更好地落实美国地区联盟的省市大联动目标,真正体现外交三大服务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