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新北区上榜江苏食品安全示范区名单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江苏省食品安全委员会近日公布了第二批“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新北区成为常州市首个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自2015年7月常州市成为首批参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新北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北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创建相关工作,多举措落实创建:全面加强创建组织领导,着力整合技术检测资源,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鼓励引导诚信守法经营。
  其中,建立区级食品安全快筛快检中心,新北区成为全市第一个真正具备“执法抽检、快速检测、风险监测、技术指导”四大专业功能的城区,2017年末达到“95%执法检测不出区”的水平。此外,区食品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定了一套农产品交易市场标准制度模板在全区34家农贸市场推行,保障老百姓“菜篮子”安全;在奔牛镇建立了全市首家小作坊集中加工区,目前全区已有21家食品小作坊领证登记“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