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加快推进新沟河、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8日,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一行来到常州,专题调研新沟河、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市长丁纯、副市长许峥陪同调研。
  新沟河、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太湖流域防洪规划》和《太湖流域水资源综合规划》确定的具有防洪、排涝、水资源配置、水生态改善和航运等综合效益的骨干工程,被列入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
  两大工程开工以来,各项建设推进顺利。目前,新沟河武进区累计完成投资15.01亿元,占概算投资84.65%;常州建设处累计完成投资6.88亿元,占概算投资76.53%。按目前进度,新沟河工程年内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明年全面完工。新孟河常州段工程自去年8月全面实施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25.26亿元,民房拆迁、企业搬迁等前期准备完成进度都在90%以上。按照省市总体部署安排,今年将全面启动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
  调研会上,市水利局、国土局、武进区等对新孟河工程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会后,省水利厅与常州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建设联合协调会商协议》,双方表示,明晰责任,加强协调,建立定期沟通协调和快速有效的信息报送机制,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