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来常专题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3日至14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赴武进区漕桥晟睿机械配件厂、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徐家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专题督查常州市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市长陈金虎陪同督查。

  在企业生产一线,孙华山实地督查企业在生产、运输、存储等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和绿色环保举措,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武进区漕桥晟睿机械配件厂重点围绕深井铸造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并科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每年按照规定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近年来,中天钢铁集团以“事故预防、源头治理”为安全工作目标,将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全年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建立了智慧安全平台,进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通过开展“网格化”管理,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常州徐家木业有限公司重点围绕涉爆粉隐患,认真做好教育培训,每年进行安全投入,扎实开展排查治理,实现了2019年全年无一起生产安全事故。


  督查中,孙华山对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深入人心。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同时,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要明确整改目标,确保每一条意见、每一个问题,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和制度建设,通过采取过硬措施和务实举措,在牢牢守住“安全、环保、质量”三线基础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陈金虎表示,常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企业要以此次专题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完善安全监管组织体系,切实做到发展和安全并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参加督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