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溧阳分别与常州市政府、溧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三方将建立长期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关系,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产业结构特色,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科研、学科及人才方面的优势,在决策咨询、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高层次协商机制,定期举行领导会商与交流,并建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溧阳校区。
  此次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办学,意味着溧阳市即将诞生第一所“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市长丁纯、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领导、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溧阳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表示,南航正着力推进部省共建,开展校地合作培养高素质的通航专业人才,支撑国家通用航空事业发展。在国家低空开放预期背景下,通用航空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常州市已经将通用航空产业纳入全市十大产业链,溧阳市依托获批建设的溧阳通用机场聚力发展通用航空教育事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常州市、溧阳市的合作,一定会为江苏乃至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谱写出精彩的篇章。
  市长丁纯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常州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对于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更紧密融合,实现校地互利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在常州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进程中发挥有力的促进作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依托天目湖通用机场,与溧阳市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溧阳校区,合作打造以航空为主的学历教育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产业集聚基地,必将为溧阳聚力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溧阳的城市气质和城市价值也将在名校的催化下得到新一轮提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以理工类为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之一。该校拥有飞行器设计、动力系统、航电系统、飞行器制造、空管以及适航等完整的航空特色学科、科研以及人才培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