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全心全意保民生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日期:2024-0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城市的面貌,不仅体现为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城市高楼大厦,也呈现在温馨有序的老旧小区和井井有条的旧街巷。2023年,溧阳市始终以“发展”为先、以“安居”为本,全力织密城乡住房保障的“针脚”,让人民群众居有所安。

紧抓落实小区规范化管理。结合重庆江津区考察经验,溧阳市委、市政府成立市小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成立专班,做好统筹组织工作。推进“在职党员下沉社区 助力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完善落实“双管”机制,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加强小区治理矛盾纠纷调解三方联动。以“五率一委”(“五率”指阳光物业平台参与率100%、矛盾化解率社区内达到90%、物业费收缴率90%、群众满意率95%、阳光物业平台投诉受理率80%;“一委”指业委会成立100%)为创建指标,打造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溧阳样板”。截至目前已累计创成省级党建引领示范项目4个,市级党建引领示范项目30个,数量位居常州辖市区前列。

全力护航保交楼平稳可控。面对恒大、融创、碧桂园、荣盛、拾光印等社会反响大、群众关注高的问题楼盘,溧阳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将“保交楼”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持续压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会同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督促各项目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交付节点顺利交付,切实保障购房业主及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全市“保交楼”工作总体平稳可控,持续向好。

超额完成保障性住房任务。2023年,溧阳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计划开工3600套,已完成4951套,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完成率达140%;积极向上争取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其中202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中央基建投资预算补助资金达8254万元。

高质高效推进安置房建设。为规范安置房建设和管理,加快存量房源的去化,溧阳市科学制定安置房建设计划,缩短被征收群众在外过渡期限,起草制定了《关于规范全市安置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推动建设单位和各镇(区、街道)合力做好安置房统筹使用和去化存量工作,力争在2024年2月前完成库存安置房的清理工作,2024年8月前去化50%,2024年底去化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