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到“两湖”创新区开展现场办公下基层

发布日期:2023-1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8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前往“两湖”创新区,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现场研究、指导和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项目建设进展如何?”“推进过程中存在什么困难?”“预计何时投产达效?”陈金虎首先来到金坛区,实地察看信维新一代高频高速连接器产业基地,了解项目施工进展、科技创新、产品前景等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目前,项目主体厂房已进入结平施工阶段,达产后可年产10亿套高频高速连接器。陈金虎指出,常州既是产业高地,更是兴业福地。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深耕细分领域,聚力科技创新,守好安全底线,确保早投产早见效。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协助解决项目推进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常州氢湾国际创新社区项目正加速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作为常州市进一步发展氢能产业的重要载体,项目建成后将面向行业企业开展技术推广、技术检测、创新孵化等公共服务,同时重点招引制氢、氢储运、燃料电池、氢储能等相关核心零部件制造企业。在认真听取“两湖”创新区核心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陈金虎指出,“两湖”创新区建设已进入加速期,要坚持市区联动、部门协同、靠前服务,乘势而上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标志性、导向性的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战略平台、重大产业项目,精心设计、精细打磨、高品质建设“两湖”创新区,奋力打造生态之城、秀美之城、科技之城、创新之城、青年之城、未来之城。

  钟楼区盘活存量资产,精心打造钟寓国际人才社区项目,计划本月开放运行。陈金虎逐一察看公寓硬件、软件设施,了解服务内容、公寓租金及运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我们需要一大批勇于创新创造、充满活力的青年人才。要综合考虑城市规划、产业布局、人才需求等情况,统筹建设医疗、教育、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优化配套设施、浓厚创新氛围,让人才公寓实现“掌上办理、拎包即住”,为常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陈金虎强调,群众在哪里,我们工作的聚焦点就要在哪里;问题在什么地方,我们工作的现场就应该在什么地方。要充分用好“四下基层”这个重要抓手,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切实把下基层、到一线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都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交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优异答卷。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