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商局:常州开展商圈市场党建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7日至20日,常州市工商局和市私个协会根据《关于实施商圈市场党建“211”行动计划的意见》要求,对全市6个辖市(区)商圈市场党建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发现,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和私个协会在推进商圈市场党建工作中积累了四大经验做法,分别是:讲政治,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到商圈市场是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重要领域,把该项工作列为了“一把手工程”,并将商圈市场党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中;重融合,措施到位。实施“传统业务+党建”工作法,注重统筹兼顾,各业务部门在推进传统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开展宣传、发动、引导等非公党建相关工作,将商圈市场党建融入市场监管各项业务工作中;促长效,整合到位。各地加强了与所在地组织部门、街道社区、行业协会的联系沟通,着手整合信息、人员、场地等资源,逐步形成合力;强基础,介入到位。充分利用市场监管部门把控市场准入关的职责,注重在商圈市场开业之初引导其开展党建前期基础工作,努力把好源头关。

督查同时发现,部分地区商圈市场党建工作仍有提升空间。如,在联系点全部建立党组织仍需提速,引导已建党组织的商圈市场开展活动的频次应进一步提高,党的活动对场内经营户党员覆盖面应进一步扩大等。针对不足之处,各地纷纷表态:坚持政治引领,思想上更加重视,进一步落实商圈市场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把握节奏,结合各商圈市场经营特点,积极探索有效的方式方法,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退让,解决组织覆盖不全、作用发挥不够等工作薄弱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