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常州水资源费征收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发布日期:2017-07-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以来,我市加大水资源费征收力度,不断提高征收到位率,截至6月底,全市征收水资源费3017万元,占年度计划的60%,市本级征收水资源费2052万元,占年度计划的61%,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近年来,全市水资源费征收部门深入贯彻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水资源利用效率的理念,多措并举推进水资源费征收工作,有效促进企业节水减排,全社会万元GDP用水量逐年降低。一是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加快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加强全市重点监控用水单位监督管理和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应收尽收;二是根据省政府的规定,全市水资源费征收标准均已调整到位,建立了差别化的水资源费征收体系和超计划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超计划用水的,及时征收超计划用水加价费用;三是利用近年来连续开展的水资源管理专项治理行动和每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行宣传,不断增强公众“取水要许可,用水要缴费”的意识;四是充分利用国家和省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强化取用水计量监控,使信息系统在线率始终达90%以上,为水资源费征收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