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高质量发展民政事业 兜牢民生底线

发布日期:2019-09-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汪泉出席常州市德安医院“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学术交流会,并调研医院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托牢社会救助底线,推进医改进程,不断提高医疗和科研创新水平,推动常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在察看神经康复专科、儿童康复治疗部、康复辅助器具服务指导中心等科室后,汪泉指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需要全市各界的共同努力,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民政会议精神,始终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持续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深化医养融合改革,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幸福硕果。德安医院要以建院60周年为新起点,准确把握群众日益提升的康养照护需求,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对标全国、全省同类先进,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品牌专科医院。
  多年来,全市民政系统积极落实“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出台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推进医养融合发展等政策举措,建立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养老与医疗、事业与产业、传统模式与新兴模式相互融合,打造高品质现代健康养老服务业的“常州品牌”,养老服务满意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全省前列。
  其中,作为全市精神卫生、医学心理和老年康养等特色服务阵地之一,常州市德安医院历经60年发展,从最初仅有120张床位的疗养院,发展成拥有开放床位1300多张的三级专科医院,是常州市工伤康复定点医疗机构、心理卫生中心、心理学应用研究基地,探索的精神疾病防治康复独特路径享誉全国,成为华东地区有特色、上规模,集医疗、康复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共卫生服务设施。
  当天下午,为期两天的国家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老年脑器质性精神障碍的规范化诊治》培训班在德安医院举行,将开展《卒中后认知功能障碍》《ICD-11中的焦虑障碍》《双相障碍的识别与共病》等11场学术讨论。
  省民政厅原厅长顾汉萍,市领导方国强、许峥出席学术交流会。会上,顾汉萍被聘为德安医院名誉院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